影猫网

×

秋津温泉 (1962)免费解说文案素材

秋津温泉
  • 上映时间:
  • 1962年
简介 昭和二十年の夏、岡山県の山奥の温泉場“秋津荘"の娘新子は、河本周作を自殺から救った。周作は東京の学生だが、暗い時代に絶望し、体は結核に冒され、岡山の叔母を頼ってやって来たのだった。新子と周作の関係はこれから始まった。それから三年、周作は再び秋津にやって来た。荒んだ生活に蝕まれた体の療養だが、岡山の文学仲間と酒を飲み歩き、終いには新子に「一緒に死んでくれ」と頼んだ。そんな周作に惹かれる新子は、二人で心中を図った。しかし、新子の余りにも清い健康な心に周作は、生きることの美しさを取り戻し帰っていった。昭和二十六年周作はまた秋津にやって来た。女中のお民から知らせをうけて新子の心は弾んだ。周作は文学仲間松宮の妹晴枝と結婚したことを告げて帰っていった。それでも新子は、周作を忘れられなかった。二人が出逢ってから十年目、四度び周作がやって来たのは、別れを告げるためだった。松宮の紹介で東京の出版社に勤めることになったのだ。その夜二人は初めて肉体の関係を持った。昭和三十七年、周作は四十一歳。都会生活の悪い面だけを吸収した神経の持主と変ってしまった周作が、松宮の取材旅行の随行員として五たび秋津にやって来た。周作は料理屋の女将お民をみてびっくりした。お民から新子は“秋津荘"を銀行に売り、母親にも死なれて孤独でいることを聞いた。新子は翌晩、周作の旅館に訪ねて来た。二人は静かに酒を飲んだ。...
温泉杀手

温泉杀手

6.7
2009年 日本 远藤宪一 伊藤裕子 长门裕之
夜鼓

夜鼓

1958年 日本 三国连太郎 有马稻子 森雅之
没有太阳的街

没有太阳的街

7.1
1954年 日本 日高澄子 桂通子 薄田研二
裸岛

裸岛

8.5
1960年 日本 乙羽信子 殿山泰司 田中伸二
高野圣

高野圣

7.0
1983年 日本 きたばやしけん 後醍醐華子 殿山泰司
一切为了爱

一切为了爱

1955年 日本 乙羽信子 殿山泰司 原保美
乐之街

乐之街

6.8
1974年 日本 宫下顺子 芹明香 丘奈保美
古都

古都

8.5
1963年 日本 岩下志麻 宫口精二 中村芳子
二哥

二哥

6.9
1959年 日本 长门裕之 吉行和子 二谷英明
情炎

情炎

7.5
1967年 日本 冈田茉莉子 南美江
处女布鲁斯

处女布鲁斯

1974年 日本 秋吉久美子 高冈健二 长门裕之
密航0线

密航0线

1960年 日本 长门裕之 Yuji Kodaka 中原早苗
沉睡的野兽

沉睡的野兽

1960年 日本 长门裕之 吉行和子 芦田伸介
赤提灯

赤提灯

1974年 日本 高冈健二 秋吉久美子 长门裕之
  • 芦哲峰
  • 芦哲峰
    4.0分
自古痴情女子多遇负心无赖。
  • 风华正茂
  • 风华正茂
    3.0分
糟逼配乐,铺天盖地。
  • 慕鸥
  • 慕鸥
    5.0分
一个厌世无赖让另一个鲜活生命枯萎的悲剧,看得肝肠寸断痛彻心扉。。。
  • 夜夜读毛选
  • 夜夜读毛选
    2.0分
不能欣赏
  • 青山好景
  • 青山好景
    5.0分
战败那一天,你哭了好几个小时,你哭得如此真挚,让我决定活下来。我都是跟你学的,喝酒、抽烟,你有什么是跟我学的?好好活下去。你总是对我说,人生只是一次告别,就像暴风雨中的花朵。我活着只是为了看着你离去,一再地看着你离去。秋津变了,只有你没变。温泉中的茉莉子。车站别离神似《情迷意乱》
  • 何倩彤
  • 何倩彤
    5.0分
13-9-2008 2:00pm science museum
  • 鬼腳七
  • 鬼腳七
    3.0分
一个口口声声要殉情(国)的苟活,一个无法走出过去的烈死,战后日本,国运如此。(冈田茉莉子10年就完成了100本,有点猛啊……
  • Muyan
  • Muyan
    3.0分
岡田茉莉子100本纪念作 八月十五日那天你哭得厉害|见到那么多的眼泪|我突然有一种生活下去的冲动
  • 荒也
  • 荒也
    4.0分
一个刚开始便要寻死的男人。一个无法见死不救的女人。一个战后亡灵般在日本土地上漂流的男人。一个在无法逃离秋津温泉的女人。一个死而不得苟延残喘活着的男人,一个无法从过去中的爱中活出来的女人。一个活着但早已死去的男人,一个死了但永远美丽的女人。看完后很难不喜欢上冈田茉莉子这个角色。
  • Muto
  • Muto
    4.0分
在混沌不见底的《秋津温泉》里雪藏着一幅《女人步上楼梯时》的绝美姿态。不幸的是,青春短长的积水池里不知汇聚了多少痴儿怨女的眼泪。最终你竟无法辨清那潭宛如配乐一样饱满的死水哪些源自梦想成真时的喜极而泣,哪些属于梦想碎灭后的悲恸欲绝。影片将二者水乳交融到了一起,但很遗憾这并不是一部正真意义上的女性主义电影。吉田喜重借着日本战败的事实道出了人生一半的真相。是啊,生命只是一场告别。然而我们却可以选择在彼此相
TOP